親愛的阿幹:
今天想要和你聊的話題有些嚴肅,請阿幹你一定要好好的聽下去,就算有離題,你娘我也是萬般不願意。


是這樣的,當你娘我的年紀漸長,就愈能體會人世間的無常,有些人辛苦了大半輩子,正想要說好好的來爽一下、享受人生,就莫名其妙的中了死亡筆記本的招喚──心肌梗塞去見老天爺了。


阿幹你想想,這是多麼恐怖的事情,明明昨天你還在和這個人聊天打屁,搞不好還嗆他一句:「你去死啦!」結果,隔天他就真的死了,這時候,千萬不要懷疑你自己是不是死神的小孩,因為阿幹你娘我十分確定你娘我沒做過什麼被奇怪的人上的春夢,也沒有踩過莫名其妙的巨人腳印,而且,你娘我爸他也是個再正常不過的人類。


那麼,為什麼那個昨天還跟你說笑的人,轉眼間就變成一團灰了呢?阿幹你娘我只能說,這就是人生!而人生就是這麼的毫無道理又令人無法猜透。或許阿幹你會想,如果人生根本不是掌握在自己手中,而且搞不好隨時會掛掉,幹嘛還要努力讀書、認真工作呢?每天就一直玩、一直玩就好了啊?


如果阿幹你要這麼做,你娘我也不反對啦,但實際上,阿幹你沒有一個很有錢的老爸,也沒有一個很會賺錢養家的阿娘,所以,阿幹你就得苦幹實幹,好讓將來的日子可以過得稍微爽一點,說到這裡,阿幹你一定會覺得這些話根本非常矛盾,但老實說,這一點也沒錯,人生就是這樣處處矛盾的地方。


說了這麼久,阿幹你一定覺得你娘我還沒說到今天的主題,其實,你娘我已經在講了啊,只是阿幹你還不是很懂而已。


我們來聊聊什麼是及時行樂?阿幹你可能會覺得那就是不做事卻每天爽爽玩,但阿幹你娘我卻覺得,及時行樂就是認真做事、認真玩,該做什麼的時候,就認真做這件事,別想東想西的,也別想要敷衍了事。


有些人做事的時候就偷懶,玩樂的時候又覺得累,這樣人生還有什麼意義呢?既然你不知道無常和死神哪個會先到,與其無聊庸俗的過日子,不如把每一天都當做最後一天來過得精采一些,這樣不好嗎?


說了那麼多,阿幹你一定會開始覺得你娘我今天怎麼儘是一堆看似有理,實際上卻滿口空想的內容呢?是這樣的,阿幹你娘我整整陪著阿幹你爸他爸看那些有的沒的政論節目七七四十九天,看完之後就變成這樣了,你娘我覺得自己功力倍增,但也是千百萬個不願意啊!


親愛的阿幹,說了這麼多,你娘我深深的覺得,如果不能掌握自己的生死、病痛,那麼,起碼要掌握好自己每天的日子,當然,最好是女朋友的那個(哪個?你知道的)也無法掌握,是最優的,除非阿幹你像你爸他一樣愛御姐,你娘我就沒有話說了。


至於什麼樣的日子才叫做精采呢?你娘我也不是要你整天去當個冒險王,或跑去什麼鬼氏企業瞎混,這樣你娘我絕對會讓阿幹你的屁股很精采,什麼?阿幹你不知道什麼是鬼氏企業,沒關係,你自己去估狗看看就知道了。其實,阿幹你娘我本身是個非常懶惰的人,所以,你娘我的要求絕對不高,只要你每天都覺得有充實到,或是做到一件自己覺得值得的事情,這樣就夠了,要玩手遊裝廢也沒關係,至少也要打到一兩個值得的寶,才不枉今天。


就像你娘我有寫點東西、罵罵小孩,幫阿幹你這個小屁孩擦擦沾了屎的屁股,這樣你娘我就覺得這天非常充實了。至於阿幹你呢?或許可以好好的想想,對自己來說,該怎麼認真做事、認真玩,才是對得起自己的人生。
 

2016.10.1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幹 家書 專欄 搞笑
    全站熱搜

    楊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