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O,我一直相信人與人之間的相遇有其緣由與目的,當目的達到後,這個相遇便將變得不再重要,儘管如此,這樣的相遇仍會為彼此帶來些什麼、留下些什麼。

 

在我們說長不長,說短又太短的人生中,只有自己是主角,而其他的人,僅是扮演了臨時演員的角色,但我希望,自己在一場名為「大寫O」的戲裡,在最終謝幕的那一刻,當字幕浮上演員表時,我的名字是出現在特別演出的表單裡。

 

不知道你相不相信命定這件事?我時常覺得,在我的人生裡,總有一股力量在把自己往某個方向推進,或許,就是這樣,才促成了我們的相遇。於是,我不禁想著,究竟是什麼樣的緣由讓我們得在這樣的時空裡短暫相知、離開,卻又繼續交會,我想,在短期之內,我是不會知道這個答案了。

 

對我來說,人的感情分為很多種,愛情、親情、恩情,或者其他更多更複雜的情感,然而,這些情感都必須為了某些緣故得到提昇、改變,就像我們的每次工作、特別經歷都是一種養分,或許他們會結束、會改變、會不復存在,但總會留下些什麼,讓我們可以依靠這些養分成長、茁壯,或許會成為更好的人。

 

在事情發生後,我從震驚、錯愕、難以相信,直到平靜、接受,並且隨心而走,但我老是討厭自己,討厭那樣反覆不定、說到卻做不到的自己,我總以為自己可以灑脫的離開,卻又陷入奇怪的輪迴裡,有時候很想問問你,究竟現在的我們是什麼關係,又該怎麼定位呢?

 

親愛的O,雖然我們之間的紅線太短又太細,又在某個我無法理解的時間點嘎然而止,但我相信這或許是最美的存在,而它也會以另一種形式存在於我倆的生命之中。或許我該試著這麼安慰自己:朋友是一輩子,但愛情卻是短暫無比的。

 

那麼,或許我就可以在十年之後,與你笑著聊往事,而不再心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情書 大寫O 十年
    全站熱搜

    楊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