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O的情書(2):命定之路

親愛的O:
在漫威的某一篇動畫影集裡,述說著多重宇宙的故事,其中一集講到某個多重宇宙裡的奇異博士,內容是這樣的,這個世界的奇異博士失去的不是他那靈活的手指,而是對他來說比命還重要的摯愛,於是奇異博士踏上找尋秘技的路途,而他也成功學會倒轉時空的魔法,但是,無論他怎麼倒轉魔法、無論他經過多少次的努力,還是無法改變摯愛死亡的結局。

因為對於他來說,這是他的命定之路,也是成就奇異博士的必要條件,如果沒有這個歷程,他將無法成為這個宇宙重要的人之一。而這個宇宙的他必須要失去摯愛,才能成就這個時空的他,以及這個宇宙上其他所有的人與故事。

很悲傷的故事,看這集的時候,我哭了好久。

我不禁想著,在我這個對自己來說已經算長的人生中,究竟有什麼歷程,是我不得不、也必須失去過的,才能成就現在的我,雖然這麼想著,但又覺得這麼失敗的我,好像也沒有什麼需要經歷過才能變厲害的原因吧!

假設真的有多重宇宙的存在,而我也必須經過什麼才能夠有所成長,或許在這個宇宙裡的我,所必須遇到與失去的就是你了。

與你分開後,我哭了很久,每當我回想與你經歷過的種種,每一個小過程、每一個細微的決定,每個我小心翼翼的選擇,原來都是在將你推離我的身邊。我常常問自己,如果我再多一點點任性、你再多一點點耐性,會不會今天的結局就不一樣了?

我不是一個相信命運或所謂緣分的人,但年紀越大,越覺得每個人身後有一把無形的手,推著我們往前、走向我們的命定之路,那麼,我想,在這個版本的我與你的命定之路,就是分離。

親愛的O,如果我們的命定之路是分離,那麼,命運究竟想要教會我什麼?而你之於我的意義又是什麼?是帶我走向更好的那個我、還是走向毀滅之路呢?

而我也希望,如果真的有這樣的故事,那麼,可不可以,在某個版本裡的你我,有著快樂的結局。

也或許在另個版本的我,是開心、不厭世的,是健康、不病態的,是值得被每個人好好對待的存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情書 給O 命定之路
    全站熱搜

    楊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