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分鐘後,護士再度走進來,她先把我肚子上的胎心音檢測器拿掉,說可以換去另一間獨立的待產室了,然後,因為家屬還沒有來,所以要我自己先到櫃台去填寫住院同意書等資料。

起來後,我先去上了一下廁所,就到櫃台填資料了,大概就是一些生產須知、緊急狀態同意書等東西,這時,我告訴護士說:「我想要打無痛。」護士回我說,要等我的主治醫生來再跟她說。這時,我應該要不停跳針的告訴她要打無痛這件事,才不會有後來的唉唉叫慘事。

填好以後,護士就帶我到我的待產室去,並拿住院衣服讓我換上,為了生產方便,所以,內衣褲那些都不用穿了,真害羞。婦幼醫院的待產室還算不錯,有獨立的浴廁,讓待產的孕婦不用走遠遠去廁所,不過,我想大概每間醫院都是這樣吧。

換好衣服躺好以後,護士又進來了,她說要幫我灌腸、刮毛(又開始害羞了),我心想說好像昨天有嗯嗯過,而且灌腸實在太害羞,醫生又說晚上才會生,現在七點不到,就問護士:「我現在不要灌,可以晚一點嗎?」護士一臉錯愕,但還是同意了,不過,這個決定到現在我都不知道是對還是錯。原先以為刮毛是把私密處全部除乾淨,結果原來自然產只要重點部位就可以了。接著,又是戴上胎心音儀器,繼續等待生產那一刻。

躺在病床上的我,繼續上網和狂打電話給老爺,其實說真的,當時我也不知道幹嘛一直打,反正醫生都說晚上才會生,也沒必要讓老爺一早就趕回來啊,但是,我還是好緊張啊!

終於,在六點多時把老爺給吵醒了,我虛弱的告訴老爺我住院了,然後請他準備回來陪我,我告訴他說,醫生說大概晚上才會生,基於親朋好友第一胎的經驗談,老爺說他大概中午再準備回台北就好,我一直魯說:「不行,我好害怕啊!快點回來陪我啊!」(事實證明,我當初的堅持是對的)

於是,時間就在等待和狂叩老爺中度過了,每次老爺一接電話,我就告訴他不要急、慢慢開車、小心安全,但其實內心真正想說的是:「天殺的你,到底什麼時候才會到?是不能快一點嗎?」

七點多時,我娘終於帶著我準備好的待產包和麥當當的早餐來了,這時候,我已經開始默默地進入陣痛期了,早餐吃沒幾口就沒胃口,因為陣痛讓我整個人很不舒服,再加上帶著胎心音機,我根本沒辦法坐著吃東西,所以,滿福堡大概吃個沒幾口就沒動了。然後,我娘就去樓下幫我辦入院手續了。

九點多時,我的主治醫生來看我了,她問了一下我的狀況,然後,很深入(?)的幫我做了內診,「嗯,還是開二指左右,還需要一段時間,狀況還不錯,不用催生啦,但子宮頸還很硬喔,那就來吃一點軟化劑吧!」於是,護士拿了個藥丸給我吃,於是,恐怖的陣痛就真正開始啦!

醫生內診後,我開始有出血(也就是落紅)現象,我一直懷疑根本就是被醫生給戳到出血的。正式進入陣痛以後,我根本連胎心音儀器都沒力氣看了。沒想到,這時候,老娘我肚子痛!

是的,你沒看錯,正當我進入又酸又痛又想踹人的陣痛時,我想大便!於是,趁著護士進來看我狀況時,我請他幫我把儀器拿掉,趕緊去廁所嗯嗯了!關於如河邊陣痛邊嗯嗯,那就是一種很高深的技巧了。我必須要在陣痛的空檔期間默默的用力擠,但是,這期間的間隔時大時小,真的很難捉摸。這時,我根本沒辦法靠自己的力量起身或坐下了,幸好馬桶旁邊有貼心的扶手可以讓我抓著。果不其然,嗯嗯結束後,我發現自己根本是大落紅。

反正我是已經唉唉叫到我娘看不下去,一直往走廊跑,我一方面哀怨我娘幹嘛拼命跑出去講電話不理我,另一方面也瘋狂打電話告訴老爺,「我好痛啊!救命啊!」後來,我娘才說,她看我唉叫成那樣,根本不敢待在待產室裡,因為她聽了好捨不得啊!

十點多時,老爺終於出現啦(灑花)!這時,我終於可以沒有顧慮的大聲、盡情地吶喊(?)了。原本只有我娘在時,我很克制的忍痛,因為怕嚇壞她,但是,老爺是不會被我嚇倒的。

接下來的時間階段,我已經沒有辦法分辨了,因為陣痛讓我除了哀號和痛哭以外,也沒有力氣去看時間或做別的事了。

說起陣痛的感覺,其實跟生理痛很像,是那種酸到很想把整個腹部都拿出來的痛。如果要我形容,大概就是十倍以上的生理痛的程度吧!網路上有很多人說,陣痛的疼痛程度大概是同時斷個好幾根肋骨,我不知道這個形容對不對,因為我沒斷過肋骨,也不想斷過。但是,我只能說,「那根本不是同一種痛啊!」與其說是痛,不如說是「酸」,無法控制、無法忍受的酸!

陣痛開始時,我就是不停地哀號、慘叫,偶爾還會很用力的踹床底隔板,因為我需要轉移疼痛的感覺啊!不過,到底為什麼當我們疼痛時,就會特別想要用力呢?這個我不了解,反正我就是邊唉叫邊踹就對了。而且,我還默默地把身體轉側,曲起雙腿來減輕陣痛,但後來被護士發現,她說這樣會測不到胎心音,請我無論如何一定要轉正躺好,不然萬一有什麼狀況就不妙了。

當時,我真的好想對她大吼:「我管他什麼躺正還躺側?老娘我很痛!我不生了可以吧?」但是,我連大吼的力氣都沒有了。於是,我很虛弱的跟老爺說:「快啊,說好的無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