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咦,我要準備生了?

因為抱著應該會比預產期晚幾天生小孩的念頭,我一直都過著悠哉的生活,也慢吞吞的做著事前準備(像是待產包、把預計的工作完成等)。不過,說也奇怪,產檢時,醫生覺得我應該會提早生,但無法預料早多久,所以,我這會比較晚生的念頭也不知道哪裡來的。

3月7日晚上,我還和一票朋友吃吃喝喝、烤肉,玩得很開心,還約好了隔天晚上要去吃好料的,這期間,我們甚至討論起3月8日生的男生不太好,希望可以避開這天,事實證明,做人真的不要胡亂嘴砲,尤其是我這種很容易成真的烏鴉嘴(關於這個故事,以後有機會再說)。

很開心的吃喝一頓,還喝了一杯對李家媳婦很有效的催產咖啡後(老爺的大嫂也是下午喝了一杯拿鐵,晚上就順產了),回到家的我感覺有些累,便早早(其實也是3月8日的凌晨12點多了)上床睡覺,但睡了一個多小時,就莫名的醒過來,和往常一樣,每到半夜就拼命宮縮、伴隨著小可愉快的胎動,讓我更難入眠。

在網路上爬過很多文章,都說宮縮頻率要頻繁到5-10分鐘一次,且強度要到達一定標準,才算是快生了,因此,雖然每天宮縮著,但我還是覺得生產日離我好遠。因為睡不著,乾脆邊和朋友聊MSN,邊計算宮縮頻率,這時大概是10分鐘以內會發生一次子宮變緊的現象。但其實這時候的疼痛還算是可以忍受的(大概就是深呼吸一下就過了)。

有鑑於之前宮縮跑去急診,但卻被退貨了兩三次的經驗,這次我就沒有那麼急著衝到醫院。一直到計算了一個多小時的頻率,似乎完全沒有降下來的跡象,又想想,這樣痛著也沒辦法睡覺,就決定去醫院檢查一下,算是給自己安心。

凌晨三點多,穿好衣服準備出門,發現姊姊還沒睡,就和她聊了一下,說只是去一下醫院,確認沒事就可以回家(這時的我還抱著應該一樣會被退貨的心態)。叫好計程車,準備下樓時,淺眠的媽媽也被我吵醒了,她問是否要陪我一起去,我說不用,有狀況再打給她就好。

到了醫院後,發現這天的日子真好,六間待產室居然都有人,護士便將較大間的待產室用布拉簾隔成兩間,要我待在另一邊,這時可以聽到隔壁產婦和她老公的對話,感覺起來挺輕鬆的,我心想著,搞不好他們會和我一樣被退貨。

接下來,當然就是例行的檢查,護士幫我裝測量胎心音的儀器在肚皮上,計算宮縮頻率、強度,還有小可的心跳,裝好儀器後,護士就離開了。因為在等待測量結果出來,又沒人可以陪我聊天,只好很閒的用手機上網並PO文,還偷拍了幾張宮縮頻率圖,看起來強度也還好的樣子,而小可也時不時的踹我幾腳來湊熱鬧,這小子最厲害的是,明明就是在宮縮,他還是可以活動。

過了一段時間,終於感覺到明顯的疼痛了。過沒多久,護士進來說要內診,請我把褲子脫下來,這時隔壁的夫妻還在,我抱著雖然有可能被看到,但因為疼痛也不想管這麼多的心情,在護士的協助下脫了半邊的褲子。內診後才開3公分,護士又看了看宮縮強度,便說再觀察一下好了。因為沒啥力氣在肚皮上綁著儀器的狀態下穿好褲子(這種東西通常都是脫比較容易),只好用被子蓋著了事。接著,我又閒閒地邊忍痛邊上網更新FB的實況。

凌晨四點左右,醫生來了,是一位還算年輕的男醫生,他看了看地震圖(?),又內診了一次,還是只開3公分、胎位還有點高,且宮縮強度也不夠,但是,頻率滿頻繁的。醫生問我要選擇辦住院,還是回家等(我以為醫生會說還早,就要我褲子穿穿,回家去了,我連早餐要吃啥都想好了),正當我還在錯愕時,或許是因為我沒有家人陪同,怕我就自己這樣回家會有點危險,醫生便說:「我看辦住院好了,宮縮還滿頻繁的。」

我呆了一下,問醫生大概多久會生,醫生說依照開指程度,最快也是晚上的事,他要我找家屬來,協助我辦理住院的相關事情,接著,醫生和護士便又離開了。

打電話給媽媽告知要準備住院的事,但也請她慢慢來沒關係,反正醫生說要等到晚上才生。接著,開始想辦法打電話吵醒老爺,打了將近十通都沒有人接,雖然是意料中的事,但還是有點生氣,因為在幾天前才聊到如果我凌晨生產,他一定吵不醒,當時他還信誓旦旦的說絕對不會有這種事。但是,另一方面又抱著「反正沒那麼早,讓他多睡一點,開車也比較安全」的心情,就邊等待他平常起床時間到,邊繼續無聊的上網。

等待的同時,隔壁的產婦被推進產房去了,因為整個過程只聽過她偶爾小小聲的告訴老公說好痛,並伴著深呼吸的聲音外,也沒聽她哀號過,因此,我天真的以為陣痛大概像現在這樣的疼痛就差不多了,一堆人說什麼生小孩很痛,好像同時斷了幾根肋骨一樣,根本就是唬爛的。於是,我抱著樂觀的心情,邊等待媽媽來醫院,邊有一搭沒一搭的繼續用電話吵醒老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