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球回家,我跟老爺說我要練習開車,讓我從五股開回板橋吧!

於是,老爺帶著戰戰兢兢的心情坐上副駕,

一路上的路況沒有很好,再加上我在市區上路是第一次,

對於一些路況和駕駛間的默契不是很熟悉(應該說很不熟)

老爺沿路不時大叫:「踩煞車!」「油門咧?」「走外側!!!」

還問我到底是怎麼考到駕照的....

然後,在我停紅燈時,他很緊張的拉起手煞車三次以上。

 

最後,最難的是回家停車的部份,因為要倒退進一條很窄的小巷,

一開始老爺就氣的大叫要我停車,感覺很受挫,

但我還是告訴他,我想要努力完成全程。

這段路幾乎可以說是老爺拉著我的方向盤完成的。

 

停好車後,老爺念了我幾句,於是,我很難過的坐在車上大哭起來,

我告訴他,我真的有很努力且很小心的在開車,可是他卻要一ˊ直罵我。

 

沿路上,為了不讓自己緊張,我還一直偷偷地深呼吸、吐氣,

也很認真的在看路、認路,

可是,他卻要一直罵我,讓原本就很緊張害怕的我變得更慌張了。

 

嚴格講起來,這次上路還算有收穫,

至少緊張度比上次開洲美還要低一點,也自認為比第一次上路好很多

 

但是,但是,我卻完全沒有了開車的信心和興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