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阿幹:

  這是你娘我寫給你的第一封信,雖然我還不知道你究竟會在哪個時間點蹦出我的肚皮,也不知道你到底會不會有來到這個世界的一天。但是,我還是要讓你知道很多事情,當然,這包括你娘我,還有你爸(請不要用臺語發音)對你的、無止盡的愛。

  首先,就來說說你的小名吧!

  你應該會很好奇,而且一定會很怨恨你娘我幫你取的這個小名,因為除非在你出生時,文字意涵出現了很劇烈的變化,否則,這註定是一個眾人恥笑、你爸卻很愛、你娘我看情況會害羞的小名。

  會為你取這個小名的原因,一開始其實是你娘我的大愛所促成的,因為你爸老是喜歡對別人的媽有不當的遐想,與其這樣,不如讓他對你娘我有所妄想就好,還是別放他出去亂咬別人家的娘比較好。更何況,「阿幹」這個名字宜家宜室、男女老少皆宜,就獨獨不適合用在你爸他家的家譜名上,因為你這一輩恰恰好是「允」字輩。所以,阿幹你也別怕,你娘我還是會幫你取一個老少咸宜、朗朗上口又響噹噹的好名字。

  好像扯得有點遠。

  總之,基於肥老公不落外人田的理由,你爸他要怎樣,都衝著阿幹你娘我來就好了!

  第三點,不要懷疑,已經是第三點了沒錯!你娘我要你清楚的了解一件事;「人生沒有絕對的公平。」可是,這究竟跟阿幹你的小名有什麼關係呢?是這樣子的,你人生的第一個不公平,就是你沒有那種人人聽到都會忍不住想要捏紅你的小臉
、外加左右搖晃臉頰的可愛小名,你擁有的,就是眾人忍不住想要倒退三步、用著蓮花指對你指啊指、想笑又不敢太猖狂的「阿幹」而已。

  接著,你會迎接人生的第二個不公平,然後是第三個、第四個,乃至於會令你痛不欲生、恨不得沒來過這世間一遭的、千千萬萬個我,啊,不對,是千千萬萬個不公平。你或許會因此自暴自棄,甚至終日藉酒消愁。但是,親愛的阿幹,如果你酒量跟你爸他一樣慘,我勸你還是學你娘我躲在棉被裡哭一哭就好。省得每次你娘我半夜要上廁所時,都得先想辦法把你弄上床才行。

  當你面對世界上數也數不清,哭也哭不完的不公平以後,你娘我希望你可以好好的給我記住一件事:「你可以哭天搶地,你可以唉聲嘆氣,你可以悲傷失志。但是,請你務必要好好珍惜自己的生命。」

  古人有云:「深夜問題多,平安回家最好。」所以,不管你是藉酒裝瘋,還是半路起肖,都要乖乖給我……,咦,又錯了。總之,古人說過的話很多,有一句話大概是這個意思:「你的身體是阿幹你娘我,還有阿幹你爸他的,不可以給我出去亂搞還帶病回來。」所以,騎車請一定要帶安全帽。咦,好像也怪怪的。

  再總之一下,基於上面那堆(哪堆?)古人講的話,我希望你可以為了你娘我,好好的珍惜自己的生命。是的,不管生活再怎麼艱難,人生怎麼不公平,都請你不要給我哭爸哭母、要死要活的。

  親愛的阿幹,請你要知道一件事(這封信也太多個一件事了吧):你娘我好不容易把你拉把到這麼大,不是要你生出來尋死的。

  而且,最重要的一點,你娘我犧牲那麼多那麼多那麼多的本來可以用在吃喝玩樂嫖(你爸)賭的金錢不用,全都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花在你身上,結果你還沒長大賺錢還給我,就給我一命嗚呼地跳下去,外加壓死樓下那個正在讓他家的狗隨地大小便還假裝沒看到的鄰居,搞不好還順便把你的腦漿恰恰好砸在那坨屎上,搞得你娘我和你爸他得痛失蠢子,還得賠人家鄰居一條命,最糟糕的是,你娘我還得繼續一把鼻涕一把屎的把你的腦漿和那隻笨狗的屎分開。

  如果是這樣,你爸他早知道就直接把你射在衛生紙上就好,真的不用費事讓你娘我把你生出來,反正這種事他常常在做,不會手酸的。

  好啦,你娘我已經打太多字,有點累了。最後一個總之,你娘我希望你真的了解最後一個一件事:人生沒有那麼難,你就像阿幹你爸一樣,遇到不如意的是就把自己睡成豬,最好醒來就忘,不要在意那麼多,就可以把自己養成跟你爸他一樣的身材,啊,又錯了,是就可以明瞭這世間其實沒有你想像的那麼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