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我時常為了你不在身邊而感到心慌,當你夜晚加班時,我幾乎是每一個小時便打電話給你一次,問著你何時下班,我的心情往往十分焦慮,相處的時間已經這麼少了,怎麼可以再讓加班而壓縮我們的這一生?

偶爾我會因為這樣的焦慮而與你爭吵,甚至質疑你一定是工作習慣出了問題,才會時常獨自一人在深夜加著班。

通常我會一直等待,當你回家後才心滿意足,經過短暫的十幾分鐘相處後(有時是吃你買回家的宵夜,有時是聊個天),你便體力不支的睡著了。接著,迎接我的便是一夜無眠。

記得有一次,我傳了這樣一封簡訊給你:「為什麼明明天天在一起,我卻覺得好寂寞。」你回家後告訴我,當你看到這封簡訊時,內心其實是十分難過的,也思考了許多,但不久後,一切還是又回到原來的距離與模式。

是的,我時常覺得寂寞。當我與你天天相處、明明在同一個空間裡,卻仍覺得彼此間的距離十分遙遠,那種感覺就好像鼻子與舌頭永遠無法碰觸到彼此一樣,如此無法解釋卻又十分自然。

從前年輕(現在也沒有老到走不動)時,我不相信自己可以與一個人相處,對當時尚未談過戀愛的我而言,與未來的另一半最好的相處模式是,彼此擁有自己的空間與生活,最好是分房分屋,甚至分隔兩地也沒有關係。

但現在的我知道,愛的越深,需索的便越多。

我心疼你的辛苦,心疼自己的孤獨,心疼我們之間的距離,總是希望你可以多為自己想,卻還是對你不停地需索著,渴求你的關注、你的愛、你所有的一切。

前幾天,我稚氣的對你說:「請把我裝進你的口袋裡,每天24小時都跟在你身邊吧!」你笑了笑,給了我一個更搞笑的答案。如果是從前的我,應該會為了你的答案而發怒吧!但我沒有,而是笑著說出更好笑的回答。

因為這樣的距離與忙碌,讓我們更加珍惜每一天的相處時光。時間已經這麼短暫,我們所能作的,就是不停地在每一天將彼此間因為忙碌而變遠的距離拉近。週而復始地,讓這個距離巧妙地維持在同一個點上,套句很透露年齡的廣告詞便是:有點黏又不會太黏。

親愛的,你知道嗎?我喜歡現在的感覺,這是世上最美好的距離,遠到你有時聽不見我說話的聲音,近到一個眼神就可以懂彼此的情緒。

我們無法預測未來,而我也不知道將來的我們會變得如何。

我只知道,對現在的我來說,只要能夠與你手牽著手、相視而笑,便是這世上最美好的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