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為了製作小可的副食品,而失心瘋買了尚朋堂的高級生機調理冰砂機以後,我就很常使用它了。

後來,小可一歲,不用再把食物打成泥以後,我就默默的根本忘了這台的存在,直到夏天的來臨。

 

是的,我娘很愛買水果(因為要拜拜),可是,我家的人很少吃水果,就算我娘把水果都切好分裝在冰箱裡,這些明明很好吃的水果們,還是有可能被放到壞。

所以,我想,既然有現成的不花(自己的)錢的水果,我幹嘛不吃?

不然,打成果汁或冰砂也是很OK的啊!

外面的果汁貴鬆鬆,一杯就要價60以上,有些還加水加冰,味道淡到不行,而且,我明明就有專業的營業等級冰沙機,幹嘛放著不用?

 

於是,我終於決定好好的利用它啦!(前言真長)

 

好的,廢言不再多說,第一次嘗試的是:香蕉你的芭樂汁(其實,本來是要做冰砂的,但不小心水跟奶加太多了)

步驟相當簡單,連我這個懶人都可以很輕鬆的完成喔~以下是簡單的步驟說明:

 

1. 香蕉、芭樂分別切小塊備用。這步驟要注意的事情不多,大概就是看你們家的果汁機或冰砂機夠不夠力,很有力的話,就不用切太大塊,但如果是陽春型的,就可以切小塊點。

IMAG0696

香蕉切塊。(兩條)

IMAG0698  

芭樂切塊。(約半顆)

 

2. 香蕉和芭樂都丟進冰砂機裡。再加入冰塊。

這個步驟就看自己想要喝怎樣的口感,或是喝的對象是誰。如果是小小孩,基本上會建議不要加太多冰塊,以免涼到。

想要喝冰砂的人,水果和冰塊的比例就大概是1:1這樣。(根據考到吧台手執照的某人所說)

IMAG0702  

 

3. 加入鮮奶和水和果糖

IMAG0706

我是買乳香世家的鮮奶,並沒有特別買低脂的,一方面是覺得好像沒必要,另外是,印象中,好像有過低脂是(特殊)經過加工的,感覺起來似乎比較不好。

 

IMAG0708

把鮮奶加到淹過一半的水果。

聽說,我加太多了,如果要喝冰砂的話,大概加個100cc就夠了。

 

IMAG0709

再把水加到淹過水果。

這步驟可要可不要,看個人喜好。

 

IMAG0714  

加果糖。

一樣是可有可無的步驟,可我前世是螞蟻,一定要加糖的。但因為是臨時起意,所以買了便宜的頂好牌果糖來用。

如果想要天然一點的,可以自己用二砂來製作不添加其他成分的糖漿,步驟也是相當簡單,這個等下次有製作,再來教大家怎麼做。

 

4. 蓋上蓋子,開始打汁囉!

IMAG0716

打汁中,外觀看起來,還是看得到一些香蕉籽。

IMAG0717  

泡沫超多的。

某人說,是因為我果汁機用法錯誤,所以,為了造福跟我一樣,連使用果汁機都有障礙的人,下次有機會再補

正確的果汁機用法(工作欠稿,連寫部落格也要欠一堆了)

IMAG0718  

打到外觀看不到顆粒的感覺,就算是完成了。

 

5. 倒到杯子裡,喝果汁囉~~~

IMAG0722

基本上,我喝果汁不喜歡喝過濾過的,所以,就直接倒出來喝掉了。

如果是喜歡過濾,不愛沙沙的口感的朋友,可以再用濾網稍微過濾一下。但我覺得,水果還是帶點渣,感覺起來比較有纖維質(還是其實這只是自己的錯覺?)

 

 

同場加映一下,小可喝香蕉芭樂汁的萌樣

IMAG0724

專心喝~~

 

   IMAG0728    

我家也有養一頭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