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說一個故事,是關於遺憾。這個故事有點沉重,或許會讓人心情不好,所以,想看的人請先有心理準備。

我爸病了很久,在他離開人間前的好一陣子,都待在醫院,時常進出急診室,狀況非常不好。

小孩裡面,我下班時間比較早,所以,我下了班就會到醫院去陪他,也算是跟媽媽換個班。

這段陪他的日子裡,他時常對我發怒、不肯吃藥,還會罵我們別肖想他的財產。後來,我聽朋友說,那是因為他的病傷到腦,或許那不是他的本意。

那一天,護士送來藥以後,我哄著他,但他卻不肯吃藥,一邊罵著我、一邊說吃藥也不會好,當然,還是叫我別肖想他的財產,他不會留給我的。

或許是連日來的勞累,或是內心的無力,我生氣的對他大吼:「我才不想要你的財產,有什麼好稀罕的!」然後,我衝出病房外,一直到媽媽回來前,都沒有進去了,也沒有再跟他說過話。

隔天,我還在生悶氣,所以沒有去醫院看他。

再隔天,他又被送進加護病房裡,然後,他開始昏迷了,偶爾才會清醒。最後的幾天,他都待在那裡,昏迷的時間比清醒多。有一次,他醒來時,我剛好在病房裡,他就像沒有生病那樣,跟我笑鬧著,還要我親他。我握著他的手,親著他的臉頰,卻還是沒有勇氣為自己的幼稚道歉。

然後,他開始陷入重度昏迷,而我雖然在他身邊陪他走完人生最後一個時刻,卻再也沒有機會向他說一聲對不起。

這是我人生截至目前為止最大的遺憾。一句來不及說出口的道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