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是說做人要正面、思想要正面,才會活得積極又成功,雖然我不太信這一套,但還是來和大家分享一下前兩天看到的一個說法。

以大家都很需要的錢來說,所謂的正面思考,並不是「我要擺脫貧窮」,因為這個思考有著負面的「貧窮」,而應該是完全的正面「我要賺很多錢」。
同理,想要擺脫悲傷、失敗的人,就要抱著「我一定要成功」的念頭(這不是八點檔鄉土劇片名),而非「我不要再讓悲傷和失敗左右人生!」

思考的重點在於完全的肯定句,而非畏畏縮縮的「希望可以」「不要再」。
同理可證,與其說「我要娶(嫁)個少奮鬥十年的人」,不如告訴自己說「我要當個吸血蟲(?)」,因為前句還是多少包含了負面「奮鬥」這個詞。

以上,全部是半夜亂該叫的孕婦歪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