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每個人對愛情的感覺都不一樣,就像對咖啡的定義和喜好的味道。

  直到偉離開之前,我一直以為自己適合濃郁而強烈的愛情。


  當我第一次來到這家咖啡店時,是被這裡略帶昏暗的燈光所吸引。淡黃色的光線從天花板往下照射,時間彷彿凝結在這個空間裡。望眼看去,有一排幾乎比室內燈光明亮些的壁櫃,裡頭擺滿了各式各樣的咖啡器具。

  一走進咖啡店,我就窩在靠門邊的位置,一個人佔了四人座,有點霸道,我想,但不會有人說話。

  坐在四人座最裡邊的我,是與店門形成有點距離的直角位置,嚴格說起來,這裡是略成四方空間的店面的四個角之一。從這個位置可以看見這個空間裡的一舉一動,包括現在似乎各做各事的店員們。

  在我的左手邊,原本該是牆壁的地方,卻是一整櫃用雙層玻璃所構成的壁櫃,這裡面擺滿了各式各樣的咖啡杯。因為這個壁櫃的關係,讓我雖然隔著玻璃,卻不會被往來的路人瞧個一乾二淨。

  咖啡杯各式各樣的,佔滿木製格櫃的空間,據老闆們說,這是開幕時,朋友們送的。其中有幾個是寄杯,「如果你願意的話,可以把自己的杯子帶來,當你來這裡喝咖啡時,就可以用自己的杯子。」

  我很想,但一直沒找到適合自己的杯子。就像我一直沒找到適合我的另一個人。

  「我還是先喝一杯咖啡就好,其他的,再說吧!」笑著對老闆這麼說後,照慣例,我點了一杯曼特寧。

  其實,我不怎麼愛曼特寧的口感,但是,這是偉愛喝的咖啡。像做夢一樣,每次一喝曼特寧,我就會以為偉還在我身邊。

  今天,我試著用他教我的方式品嚐咖啡,像吸空氣似的,「這是啜吸,為了讓我們能夠更了解咖啡的香氣。喏,這是前段的香味......」我喜歡他說著咖啡時的神采。

  「明明就是漱口。」學不來的我,常常這樣對著偉耍賴。

  「喜歡曼特寧?」老闆的話,將我拉回現實裡。

  「不喜歡,太濃郁了些,還有淡淡的藥草味。」我苦笑著,又喝了一口。這次沒有試著啜吸,只是讓它停留在舌尖久一點。

  「既然不喜歡,下次就別喝了吧,何必強迫自己呢?」老闆輕嘆了口氣。

  我笑著搖搖頭,「這是一種懷念。」


  「你知道嗎?曼特寧的生豆大概是所有咖啡豆裡長的最醜的一種了!」偉喝下一大口曼特寧後這麼對我說。

  「有機會,你真該看一看的。」

  「原來,對你而言,我是曼特寧,一杯濃郁、略帶中藥味,還是長得最醜的一個!」我嘟著嘴對他撒嬌。

  「但是我愛啊!」他說。


  但是,他現在不愛了。

  我們的愛情是一杯煮壞的曼特寧,太過於濃郁、帶有強烈苦味。


  老闆在吧台裡煮著咖啡,專注的神情比起說到咖啡時的偉而言,恐怕有過之而無不及。

  我用嘴在旁邊的玻璃窗呵氣,不寫字,只是,輕輕地將它擦去。

  「怎麼不寫字?」煮完咖啡的老闆又注意到我無聊的舉動了。

  「想不到要寫什麼。」就像我想不通離開偉的我,能夠擁有什麼一樣。

  「你知道嗎?這裡是一個會帶來幸福的空間。只要你願意的話,就會找到。」老闆邊說著,邊把一小杯咖啡放在我面前。

  「這是什麼?」「你喝喝看就知道了。」

  望著老闆期待的眼神,我喝了一小口杯中的淺咖啡色液體。

  一股水果的酸甜味在我的舌根散開,而我的鼻腔裡居然聞到一股花香。

  「這也是咖啡嗎?」我訝異的問他。

  「不然呢?」老闆挑了挑眉。「喜歡這個味道嗎?」

  我點點頭,沒有說話,而我的味蕾彷彿還在吶喊著,還要更多這樣美味的咖啡。

  「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咖啡,不要勉強自己去適應這樣的味道,而是找到你要的味道。」老闆似乎話中有話。

  「這是什麼咖啡?」我問老闆。

  「賣個關子,下次你帶著幸福的心情來時,我再告訴你。」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想著老闆的話。

  我想,下次進到咖啡店時,我要大聲的告訴老闆:「來一杯讓我有幸福感覺的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