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電影簡介與演員、導演介紹等,相信大部分的人都已經知道,而且比我還要清楚,所以我就不再多說了。


注定失敗的人,卻在意外之下成名了。
  當情敵偉特在馬拉松的起跑點,告訴丹尼斯馬拉松之所以困難,在於必須面對最難以衝破的「The wall」,我還不太了解他所指為何?

  但當丹尼斯距離終點不遠,「The wall」出現,儘管畫面以極為詼諧的手法帶出阻礙他往前的那道牆,但仍給了我很深的感觸。哭點很低的我,就這樣一直熱淚盈眶到他跑回終點。

  回顧丹尼斯截至目前為止的人生,似乎只有失敗兩個字可以形容,但只要衝過了那道牆,他就突破了自我,而這個突破有可能是他人生裡的第一個成功,雖然也有可能是最後一個。

  有了這次成功,丹尼斯對於未來的一切似乎不在迷惘,也更加有自信的面對自己及與莉比的關係。

無意勵志,卻充滿感動。
  走進戲院時,我以為會看到如同「情不自禁愛上你」這樣一部從頭笑到尾,然後體驗這樣的愛情(或成功的人生)只有在電影裡或走了狗屎運才有可能遇上。但是,電影到了中端,一直有一種淡淡的憂傷在牽動我內心那片脆弱的角落。

  丹尼斯的角色很普通,如果把平凡如他抽換成現實中的你我,可能也是行得通的。這樣的一個角色之所以感動人心,不是他的努力,因為在我認為他之所以能夠堅持的跑完馬拉松,有一半是他的好友(應該說是損友比較貼切)高登所造成的,而這則關乎一個牽扯到金錢的賭注。

  於是,一群堪稱各懷鬼胎的人,開始了這個「不可能的任務」。而那位可愛的印度房東,恐怕是參與這項盛事中,唯一一位較為無私的付出者吧!

  相較於與莉比那不知道是面臨即將失去,才突然發現的愛情,還是其實根本是心愛的玩具被搶走的心痛反擊而言,在我認為,丹尼斯父子之間的互動,反而是全片中最令人感動的元素了。從小傑克突然失蹤到丹尼斯找到他,兩人在公園長椅上彷彿朋友般的互動,都令我感動再三。

充滿笑點的英式幽默。
  好吧,我必須先承認,其實我並不懂什麼是英式幽默(只是大家都說這叫英式幽默),只是,我很愛片中這一堆看似巧合、有點低級的笑點。

   一開始在街上追逐的偷內衣人妖(後來在馬拉松大賽時也登場了)、情敵偉特的超嗨表現、莉比小店的顧客(連那位阿嬤都很有笑點),還有好友高登永遠冷不防 的露屁股,都令人噴飯不已,當然,更不用提賽門佩格那自然又不做作的搞笑,他的動作與反應真的讓人覺得他真的就是會這樣做,而不是如同豆豆先生(請豆豆先 生的迷別生氣)那樣誇張到令人覺得無腦的境界。

  整部片裡,每個人彷彿都充滿了令人發噱的細胞,我想,唯一正常的大概就是女主角莉比吧!

  話說回來,其實飾演丹尼斯的賽門佩格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胖(大概是我的標準比較低吧),相較起來,可愛的印度房東還比較貼切,只是,這樣的肥胖程度,應該會造成反效果吧!但硬是要把賽門佩格稱為「FATBOY」似乎還是有些勉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