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對於姊弟戀抱持著一種旁觀的態度。這倒不是因為自己不贊成,而是,看多了這樣的情人,在面對現實中各種無情的批判與輿論時,其中一方因受不了壓力而選擇逃離的例子。這樣的組合,若要擁有完美的結局,似乎得在電影裡才會出現了。

  於是,我們走進電影院,看一個年屆40,卻仍保有好身材,且事業有成的女製作人,遇到了年輕俊帥(但他不是我的菜)、才華洋溢的29歲男子,且他還瘋狂的只愛妳。(這不是電影,是什麼?)

  我相信,無論女人到了幾歲,只要一談戀愛全都一個樣。當壞心的助理偷偷換了亞當的手機桌面,並故意讓蘿西發現時,她就像個情竇初開的少女般,以小小的技倆測試,並選擇相信自己的男人。

   再次的考驗出現後,蘿西終於中招了,他相信亞當與年輕辣妹有染,但為了保有自尊,她寧可選擇不戳破騙局,而以「年齡」差距及「我年紀比較大,必須要成 熟」這類的裡由來拒絕與他交往或溝通。然而,愛情需要的是精神年齡與成熟度,這與外表或真實年齡絕對無關。所以,當亞當追上蘿西時,她只能以這種類似廢話 的理由來說服自己。

  除了女大男小的配對外,劇中還出現純純的青少年之戀。面臨初經的女兒,正打算好好談一場戀愛,腦子裡除了暗戀的男生外,再也容不下任何事物了。

  這讓我不禁想起自己青春期的時候,面對自己暗戀的對象,往往以不在意或假裝討厭他來掩飾內心的情愫,但這樣的掩飾,卻每次都很神奇的搞到彷彿全世界只有我自己不知道我暗戀他。

  然而,正如劇中蘿西所製作的電視劇「You go girl」一般,整部電影以「女生向前衝」為出發點,無論是年紀已經一大把的蘿西,或是青春期的女兒,甚至是嚴重耍心機的女助理、做作的青春偶像,都是勇於追求自我、奮不顧身往前衝的女生。

   除了劇情本身的興味外,整部片笑點不斷的另一個主要原因,應該歸功於既KUSO又充滿台味的官方翻譯,原對話中被KUSO的美國青春偶像們(原諒我也不 知道他們原本在說誰),到了這裡,成了林志玲、蔡依琳、楊承琳等台灣當紅偶像,而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黑人怎麼可能比吳宗憲好笑?」(這是大略的記 憶,正確台詞請至電影院欣賞)我也不懂我的笑點在哪?大概是我不怎麼欣賞裝熟魔人或低俗笑話的關係吧。

  這樣貼切生活且不落於低俗的笑點,再加上翻譯配合民情所衍生出來的趣味,雖然少了一些原汁原味,但卻更加引人發噱。

  如果要我說這部片的缺點,大概就是那位象徵自然、蘿西內心的女神了,我想,看完電影的觀眾們,有大半不能理解或不懂她的用意何在?我想,這大概與選角或多或少有些關聯吧!

  就像大部分朋友的認知一樣,這是一部適合情侶、紓解壓力的電影,至於電影中的美好戀曲,就別想太多了。尤其是年屆30或40的女性同胞們,就別想太多了,畢竟我們不如阿美姐般多金,也沒有蜜雪兒菲佛般的曼妙身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