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我的催生怎麼那麼有效?

 

早在生產前,就看過網路上不少分享文,有不少人雖然催生了,但還是沒有什麼進展,到最後產程超過24小時,甚至得剖腹吃全餐的人也不在少數,因此,在我內心裡,催生=不太有效,而且有很高的機率會吃全餐,我心想,催生大概也不過如此。

 

誰知道,催生針的效果真的是看每個人的體質,對我來說,無論是子宮頸軟化藥或是催生針,都是超級有效的!

 

就這樣,下午三點還只開一指半的進度,在打了催生針後,進度一下就飆到三指以上了。

 

打催生時,我維持著自己一貫的「血管很難找」風格,護士硬是扎了第三針(而且還是換了個比較有經驗的來),才順利不跑針或失敗。這導致後來我的兩手血管都瘀青到像被家暴(反正我也習慣了),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感覺催生的針戳起來特別痛。

 

回到之前說的,催生針真的是看體質,因為催生一打下去不到半個小時,我的陣痛指數就破10啦!超級可怕的,這導致每次陣痛時,我就又開始跟第一胎一樣,歇斯底里的大聲呻吟+罵老公,至於護士說的那些什麼「要冷靜、深呼吸」之類的事情,根本被我拋諸腦後,在這麼痛的情況之下,怎麼可能還會記得要深呼吸啊?

 

我的哀號連二歲多的兒子都看不下去,還在旁邊呼呼我的手,用著娃娃音跟我說:「媽媽,要勇敢喔!」這真的是又貼心又讓我覺得超級窘的,居然要讓一個二歲多的小孩來安慰我。

 

之前說的什麼挑戰不打無痛根本就被我忘光光,我不停的問老公:「打了催生可以打無痛嗎?」老公回我說他不知道,我立刻很生氣的要他去問護士,並不停的碎念著:「我要打無痛,不准你省這個錢!」其實,他沒有想要省這個錢的意思,是我根本喪失理智了。

 

總之,老公很無奈的受命到護理站問護士可不可以打無痛這件事,接著,護士問了醫生後,說可以,但還有幾個條件要先達成,才可以開始打無痛。

 

此時,我的內心充滿著「這是打怪嗎?還要先完成幾件條件才可以拿到成就」,總之,打了無痛後,真的就輕鬆到生了嗎?這個,我也不敢保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