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最為情人之間所津津樂道的話題,除了愛與不愛以外,就屬究竟誰該先誰而去的話題了。我們是芸芸眾生中的平凡者,同樣也擺脫不了這兩個痴傻的話題。關於愛與不愛的問題,我想,這已經是無庸置疑的,我可以從你的掌心感受到你對於我的,而你呢?可以從我的眼睛中讀出什麼?

  那麼,關於生與死呢?我想,我這一輩子永遠也擺脫不了對死亡的恐懼,但我同樣也無法忍受我摯愛的人在我眼前逝去,我該如何是好?該怎麼擺脫這麼令人苦惱的問題?

  記得有一次,你送我回家時,你說人生只要活到三十歲就夠了,我急了,我在心底吶喊,不夠啊,不到八年的時間,怎麼足夠?怎麼讓我有充餘的時間好好去愛你?當時,淚已經在我的眼眶裡打轉,你沒有發現,我只是沉默著。那麼,讓我先你而去好嗎?如果我這麼告訴你呢?你一定不準,霸氣的你會惡狠狠的瞪著我,大聲的說,不準。

  如此一來,我們究竟該怎麼辦?你會怎麼選擇?

  我曾經嗤笑過這樣問題,同時提出我的超凡看法,我說,如果兩人在一起都不能夠好好的愛著,如果不能夠好好的活在當下,有何資格談論生死?是啊,我問自己,究竟我有何資格談論這樣的問題,但你知道嗎?在你懷中的我,甚至希望能夠就這樣死去,我想,這會是最幸福的一件事吧。

  只是,我竟開始掛念,沒有我的你,該怎麼辦?我不要,不要讓你看見無法坦然面對死亡的我。那麼,你先離去可好?這也不行,你怎麼捨得,捨得讓我一個人獨自活在這個充滿危險的世界裡。我是你涉世未深的小紅帽,你一定會放不下我的。

  這樣好不好?親愛的,我答應你,你可千萬也得答應我,為了彼此,我們都要努力多活一天,你要永遠比我多活一天,而我也是,哪怕僅僅只是一秒鐘都好。你可千萬不要小看這一秒鐘,我們的愛,就是每一個瞬間所累積而成的。

  我沒有賴皮呵,你知道,我是認真的,認真的為你多活一秒鐘。

9109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