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媽,我想大便,快去叫護士!!!

 

(這應該是最後一篇了)

 

時間來到晚上六點半左右,加催生劑量過了約20分鐘不到,護士內診後說大概是三指多一點,護士交代我說,若有想要大便(準備生產的意思)的感覺時,就趕快通知他們。

 

這時,大寶的伯父到了,他要先把大寶接走,準備送他到爺奶家暫住,而我的酸痛已經到了讓我又有想要呻吟的衝動了。

 

大伯接走大寶後,老公也跟著下樓送大伯,而我娘則留在待產房陪我。

 

這真的不誇張,老公他們前腳剛走(門簾才放下來而已),我的另一波超痛的陣痛突然來到,本來以為又是一波難忍的陣痛,但那個很想大便的感覺居然出現了。

 

我很緊張的叫了我娘,告訴她:「快去跟護士說,我想大便!!!」這時,我娘超緊張的跑去告訴護士,而護士還過了一分多鐘才過來(這時候真的是度日如年啊)。

 

在這過程中,我還要我娘趕快打電話給我老公,叫他快上樓,因為我居然就這樣要生了!

 

護士來後一看,居然就回頭對外面喊著,要生了,快推進去。其實,我本來以為接下來應該像是生第一胎那樣,練習十幾次的生產用力,等到差不多的時候,才會推進產房。當下我超級錯愕的,一度以為我會就這樣生在待產室裡。

 

就在大家一陣手忙腳亂後,我被推進產房啦!幸好這時接生醫生剛好在看診室裡沒有離開,他也跟著進了診房。

 

有朋友問我生產時到底是什麼感覺,我用非常低俗的說法告訴他們,其實,接近要生的那種痛,就跟便秘了很多天,有很強烈的便意,且肚子超痛,但又大不太出的感覺,而要生的那瞬間,就像是有一顆非常大的便便,通過我們的肛門出來一樣,有種超痛又很爽快的感覺。

 

進了產房,當然又是要先控制呼吸,讓自己在陣痛時不要太用力,避免不小心用力過當就把小孩給生出來了,若生的太快,可能就會有不必要的撕裂傷。而這時,最大的難關就是:要利用陣痛間的空檔,把自己從一般病床移到生產台上,還好,我就這樣挺過去了!

 

這次的生產,還真的比第一胎快很多,我大概只陣痛了五次左右,期間醫生和護士一直要我不要叫那麼大聲(誰管他啊),可是我根本做不到,甚至到了第四還第五次陣痛時,我有種「叫太大聲,喉嚨好像有點受傷」的感覺,但我也不管,因為真的好痛啊!

 

一直到最後一次陣痛,我家的女兒就這樣像大便一樣,被我生出來了。請原諒我的粗俗,但護士也有說,生小孩的用力法,其實就跟大便一樣。因此,我跟朋友笑著說,不用怕到時候不會用力啦,只要你有便秘過,時候到了,就絕對知道要怎麼生小孩了。

 

總之,我家女兒就在這麼莫名其妙下,出生了,出生時算是很小隻,才2580克而已,我想這也是這胎生這麼快,又這麼好生的原因之一吧!

 

不過,一直到這時候,醫生和護士才想到要叫老公進來產房,為此他還不開心了一下,因為他沒有看到女兒出生的那瞬間啊!

 

接下來,就是醫生幫忙縫傷口、生胎盤,並把寶寶放在我胸前,和媽媽親密一下的時刻。然後,經過一些傷口的清洗和消毒後,我被推到恢復室,準備回病房休息了。

 

事後,聽我娘和老公轉述,我在產房內的慘叫聲,是整層樓都聽得到的,而我娘一度嚇到以為我發生什麼意外了,才會叫得那麼慘,老公甚至說,當時,整層樓都一陣沉默,因為我的叫聲太恐怖了,有些產婦甚至被我嚇到。

 

我娘後來又補充一件事,當我告訴她,我想要大便那時候,她有從我那張開的腿中間,看到寶寶的頭了,所以,她才會顯得那麼慌亂!是說,阿娘喂,你看到寶寶的頭了怎麼沒有告訴護士,害他還拖了一分鐘(是有多愛記仇啦)。

 

所以,當天跟我差不多時間生的產婦們,對不起,嚇到你們了。

 

以上,就是我第二胎(應該也是最後一胎)的落落長生產過程,謝謝大家的耐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