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蛤,破水了,今天一定得生?

 

到了醫院,告知護士,我肚子會一直硬硬的,然後好像破水了,大概是因為我表現的很冷靜,且又還可以走,護士也沒有很緊張,經過一些例行公事,像是填資料、問診、裝胎心音機等,我看看自己的宮縮頻率,心想,糟糕,應該會被退貨了,這時的我,完全忘記自己疑似破水的這件事。

 

於是,在經過約半個小時的宮縮測量後,護士看了看報表,說我這半小時內,大概只有宮縮二次,而且強度也不夠,不過,還是要內診一下,看看開指的程度。

 

當我脫下內褲時,一股非常大的暖流就這樣從陰道口流出來,我當場呆住,看著護士,護士也一臉疑惑的看著我,大概想說我怎麼脫褲子脫到一半就停了,於是,我困窘的告訴她和在一旁的老公:「等等啦,我破水了!」

 

這時的護士居然回我:「是喔,還是要確認一下喔!」然後,當我腿打開,她看到那一灘往外流的液體時,還是默默的用了試紙,並說:「嗯,破水了!」我想,這時候的她,應該比我還困窘吧!

 

於是,破水但沒什麼宮縮或陣痛的我,不會被退貨了(該開心嗎?),因為一旦破水,就表示隨時會生,也意味著必須要在一天內把寶寶生出來,否則胎兒就有可能因為羊水過少而發生呼吸窘迫等問題,當然,還有感染的危險等。

 

就這樣,我被留院啦!當時是接近中午左右。根據醫院規定,確認破水後,就不能下床了,無論吃喝拉撒睡都要在床上,因此,我就在床上吃著我的午餐和解決了很多次的小便。

 

說到這裡,我突然不得不感謝在生產的當天凌晨,我經歷一次很嚴重的拉肚子,讓我的腸胃很乾淨,在待產的過程中,我完全沒有想拉肚子的感覺,否則,在尿盆上拉肚子,大概會讓我很困窘吧!雖然幫忙的是老公,但還是非常的不習慣。

 

至於尿尿這件事,躺著尿真的很有難度,後來,我乾脆請老公把我拉起來,整個人上半身直著,並半坐在尿盆上,才好不容易尿出來。

 

一直到了下午接近三點,我還是維持開一指半的程度,於是,當天的急診醫生(婦幼醫院其實是表面由當班醫生負責接生,但只要準備生產,就會通知產檢醫生來看診和接生,但我的產檢醫生當天剛好出差去,就由急診的當班醫生處理)決定要讓我打催生針囉!

 

我一直聽說打催生比自然產生的陣痛痛很多,關於這點,我覺得還好,因為陣痛就是那樣,而催生只是加速這個過程,也沒有哪種過程比較痛,反正都是「很痛」就是了。

 

聽到要打催生的我,當下第一個反應是「什麼?要打催生?那我還可以打無痛嗎」,接著,我又想,這胎感覺好像不會那麼痛嘛,或許可以挑戰看看不打無痛。

 

果然,催生一打下來,我就知道自己太天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