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不要鐵齒,請相信自己的直覺!

 

由於第一胎比預產期早了10天生產,我一直覺得第二胎也會如此,因此,就算第二胎的預產期在11/2,我也打算在10/20前就完成所有的工作,並進入足不出戶的待產日子。聽說第二胎的產程通常會比第一胎快很多,基於我第一胎只花了不到10個小時就生產的經驗,我想,第二胎應該會更快,加上身邊又帶了個大寶,我根本就是一整個剉著等。

 

但有些朋友說,第二胎不一定會比第一胎早產,也有可能會放到過期,就這樣,在過了36週後,我每天都在假性陣痛中度過,還時不時就因為宮縮而痛醒。

 

現在的手機APP軟體很方便,我抓了個可以記錄陣痛週期的APP,我每天都在半記錄宮縮頻率,又想著「應該沒有這麼快吧」的疑慮度過,不知道為啥,我實在不想趕去醫院急診後,又被退貨。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每個胎兒明明在家就宮縮到要深呼吸才能緩解疼痛,到了醫院,一戴上胎心音機,就會乖得跟什麼一樣,偶爾踢個兩下表示我還在,因此,我常常到了急診,都覺得很不好意思,有種自己在浪費醫療資源的錯覺。

 

但老實說,每天這樣宮縮法,也睡不好,真的是很累的一件事,我心想著:「天啊,我還要這樣將近20天,感覺真的有夠累的!」

 

36周產檢那天,我的產檢醫生說著應該沒有那麼快,且她剛好在我37週時,有三天需要出差,她開玩笑的交代我,不要在這三天生啊,否則就要讓別人接生囉!我笑著說,很難說耶,我的小孩都這樣,越不希望他們那天出生,他們就會那天出來啦!

 

果然,事實證明,我的「好的不靈壞的靈」的鐵齒功力又更上一層樓了。10/15這天早上,我依舊因為宮縮而痛醒,但這天,內心隱約有種神奇的感覺,話說回來,各位待產中的媽媽,千萬要相信自己的直覺,但內心有股怎麼都壓不下來的「一定要去醫院」的感覺時,請務必要趕快到醫院檢查喔!

 

是的,原本會懶惰、掙扎的我,內心突然有股「一定要打電話叫老公回家」的感覺,於是,我在早上9點多時,就打電話給剛上班沒多久的老公,要他回家載我到醫院掛急診,其實也可以自己去啦,但帶著大寶去掛急診應該挺嚇人的,所以就只好乖乖在家等老公啦!

 

於是,就這樣在沒有很密集的強烈宮縮下,我躺在床上等老公回家,且莫名的想要到醫院去。在躺著的過程中,我突然覺得有股液體從下體流出來,但不是很多,我還想著是破水嗎?還是比較多的分泌物呢?但因為覺得好累,就沒力氣也不想去廁所確認了。

 

笨老公回家時,因為超級慌亂,忘了帶家裡鑰匙而按了門鈴,我只好起床幫他開門,順便上個廁所加確認剛剛流出來的是什麼?

 

老公回到房間打包大寶時,發現床上那一小灘的濕,嚇得大聲問我:「老婆,你是不是破水啦?怎麼床單濕一塊?」他表現的比我還要緊張,我只好冷靜的回他,我正在確認啦,別急。

 

脫下內褲,坐在馬桶上,我發現內褲果然也濕了一大塊,我要老公幫我拿件新的內褲,並墊了護墊,帶著還沒睡飽的大寶和比我慌張的老公,出發到醫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