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小卷(二寶)初唐報告出來,唐寶寶的機率高達1/44後,

我就決定要去找傳說中的柯刺王做羊膜穿刺,

在這之前,聽說還有另一種非侵入式的檢查法,叫做NIFTY,

但聽說若NIFTY檢測出是唐寶寶,醫生還是會請你做羊穿來確診,

我心想,與其這樣,不如就穿個一次,免得夜長夢多。

不過,本篇的重點不在於兩種的優劣,我就不多說哪種好,

因為這方面的爭議似乎還不少,有需要的媽媽可以去找資料或討論來自行判斷。

 

回到正題,聽說柯刺王的診超級難網路預約,

但我想,再怎麼難約,三個多星期前上往預約應該就夠了吧?

等到確認老公的排假時間後,我在某天的深夜到柯刺王的官網準備預約,

但沒想到,我想預約的當天已經額滿啦!

好奇的我想看看這到底有多熱門,

於是,我看了看開放預約的最後一天(也就是當天起算的30天後),

天啊,居然都已經額滿了.........

是孕婦們都半夜不睡覺嗎?XDD

 

好啦,總之,預約掛不到也沒關係,柯刺王有開放當天領號碼牌掛號的,

據說,他們是單號開放預約,雙號則為當場掛號的,

這樣聽起來應該還好,就早點起床去排隊拿號碼牌就好。

 

好,時間來到準備羊穿的那天,也就是今年的5/26早上,

我和老公商量過作戰方法,由他先去柯刺王那邊排隊領號碼牌,

等到他領完牌,大約也是8點多了,再打電話叫我起床,到柯刺王那邊填寫資料就好了。

於是,老公大概7點半到柯刺王的診所前,

當時已經有七個人在排隊了,我想,若要請第一個的,可能要六點多就去排了。

但我覺得也還好,因為柯刺王的速度很快,若沒有很趕時間的,可以在等待時間在候診間吃早餐或做點其他事情也不錯。

後來,老公好像抽到10幾號(記性差又忘了留下照片),

總之,我接到電話後就衝衝忙忙的趕出門填寫掛號單了。

 

填完掛號單,我請老公幫忙買了個麥當當早餐,兩人就邊坐著候診邊吃早餐了。

原以為會很久,但我早餐還沒吃完,就輪到我看診啦。

這時,護士會先帶我們到一間看診間,問一下狀況和告知注意事項,以及費用等,

並詢問孕婦要僅做羊膜穿刺,還是要加做羊水晶片,

我們選擇僅做羊膜穿刺,於是,護士收了6000元費用(原本是8000,但因為高危險群,所以有補助2000),

然後,我就被帶到診間去,躺好,準備穿刺囉!

 

因為我這個人怕痛又容易胡思亂想,所以躺在候診床上,

內心實在超級忐忑的,

但老公一副不緊張的樣子,且護士還真的滿親切,柯刺王本人也還滿健談的,

整個診間真的是充滿歡樂的氣氛欸,根本就只有我一個人在抖而已。

 

根據網友們的經驗,柯刺王會先做超音波,然後就是爽快的開獎,

這時,我們終於確定是女兒啦~~(灑花)

好,開完獎就是準備穿刺囉!

 

診間是可以全程拍照或錄影的,而護士也鼓勵老公拿相機出來拍照,

(是有沒有顧慮到孕婦露阿嬤內褲和肚皮的心情啊?)

於是,老公就毫不客氣的拿出平板開始攝影啦~(這段影片之後會給大家看,但要有心理準備喔)

 

由於我真的很怕痛又很容易暈針,

關於網友們說的什麼完全不痛或無感,我還真的體會不到,

針刺下去的剎那,我還是覺得有點痛感,在抽羊水的過程,多少還是有點感覺,但不致於會痛到想打醫生就是了。

抽羊水時,柯刺王大概也感受到我的緊張,他叫我內心默默數到60就差不多了,

我心想,怎麼可能有那麼快?

但是,天啊,真的有那麼快,看了影片後你們就知道,還幾乎是60秒就完成,相當的精準快速。

 

抽完羊水,起身穿好褲子後,我的頭其實還滿暈的,而且還有點想吐,肚皮也有些微的酸,

聽說這是心理作用居多,也就是所謂的暈針,

護士帶我們到另外一個地方坐一坐,說休息一下,若不會不舒服就可以離開了。

 

回到家後,我一直對於護士居然連墊個紗布在針孔處都沒有感到困惑,

不過,事後我看了看傷口,就覺得其實好像也還好,感覺一下就癒合了。

 但我還是過了一兩天才敢洗澡就是了(請原諒想很多的孕婦啊~)

 

以上,是我的柯刺王羊膜穿刺過程,當然,之後收到的簡訊是染色體正常的女孩兒,這讓我相當的高興。

原以為一切都OK了,但後續的高層次又出現了一關,這等到之後寫高層次的故事(如果有的話),

我再來和大家分享吧(這故事裡,柯刺王的護士也有出來客串一下喔)

 

好了,接下來就是我的穿刺影片實錄囉,

要點開前,請有個心理準備,雖然不血腥,但還是會讓人有點抖,

而且,有阿嬤內褲........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