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最近在追的兩部偶像劇,主題都在說錯過與遺憾,我很喜歡這樣的話題,這倒不是因為我曾經錯過些什麼,而是,我們總是認為錯過、未完成的故事,才是最歷久彌新、最讓人難以忘懷,在我們的身邊,無論我們是主角或配角,都上演著遺憾。

於是,每追完一集,我就會好奇的問你,在你的學生時代裡,是否曾經有過類似的故事,而令你難以忘懷的?我甚至好奇會不會有一天,你因為這樣的遺憾,而放棄了我們曾有過的故事?

當然,聰明如你,立刻且爽快的回答我,「沒有、不可能」。

親愛的,你知道嗎?我只是一個想要分享你從前故事的人,你實在不需要這麼害怕的,雖然你的許多故事,在我們還沒正式交往前,我就已經從你的口中聽過了,你知道的,這就是先當朋友再當情人的壞處,你的所有過往及壞習慣,另一半幾乎都知之甚詳。

我想,我把話題扯得遠了。

有時候,我會想,會不會有一天,我也成了你生命中的錯過與遺憾,而這可能發生在任何形式或狀況,或許,我們會因為一些不得不的原因而離開彼此,當我們正式錯過時,你會哭著或笑著與我道別呢?如果真的有那麼一天,我希望我們有機會,可以從容地、好好地說再見。

很多時候,我對於所謂的日常生活感到疲累與厭煩,難免想起那些屬於過往的遺憾,若這些故事可以持續下去,會不會是美麗的?無論我怎麼想都不會有答案,就如同我想像不出來,如果我的人生錯過了你,會不會也是種遺憾?

我知道,在許多人生的道路上,即使走相同的路,也會因為轉身角度的不同,而有不一樣的風景與美麗。如果我不能將這些美好盡收心底,又有什麼資格去懊惱些什麼呢?

就如同最近我老愛問你,究竟是在什麼時候喜歡上我的,你給的答案常常不一樣,剛開始我會有些氣悶,因為覺得你記性不好,連這種事也不確定。但現在想想,或許是因為對你來說,每個屬於我們的瞬間,都是那樣美好且不容錯過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