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來,會發現自己的二條線,應該可以稱得上是種很戲劇性的過程了。

自從生了小可後,我一直有著OO後約10天就會買驗孕棒來驗一下的習慣,也不知道這是因為期待第二胎,還是害怕再度懷孕而求心安的心態。總之,這種從緊張到鬆一口氣的過程,我經歷了一年多的時間。

終於,在今年二月初時,一切都不一樣了。

當時,我在屈臣氏買日用品,想說順便買個驗孕棒時,正好某牌的驗孕棒買一送一,身為愛敗家又愛撿便宜的我當然不會放過。於是,我就二話不說買兩個帶回家(還好沒有失心瘋大屯貨)。

當天晚上當然就驗了一下,嗯,一條線,很正常,我鬆了一口氣後,居然就隨手把用過的驗孕棒丟到放雜物的抽屜裡,這件事就這樣被我忘記了,而加上這次順手丟進抽屜裡的,總共有兩支驗孕棒。(我知道這很髒,好孩子不要學喔)

咦,你問我說這有什麼戲劇化的,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過了約一個星期,我要拿抽屜裡的東西,一打開抽屜,那兩條已經用過,但表面乾掉的驗孕棒就這樣出現在我眼前。好吧,我想接下來,大多數的人都已經猜到發生什麼事情了。

是的,你猜對了,其中一條比較晚使用的驗孕棒,它居然變成超深、超明顯的兩條線!天啊,你可以想像嗎?原本應該是一條線的東西突然就這樣變成二條了,這比在自己的赤腳下看見扁掉的小強還要可怕。

當然我的內心說有多驚恐就有多驚恐,一直到四個月後的現在,我還無法很確切的形容出我的感覺和驚嚇。

深吸一口氣後,我告訴自己不要緊張,可能是放太久,所以變質、壞掉了,說明書上都嘛有寫,過幾小時後的變化都可能是有問題的,最好重驗一次,更別說是放了好幾天。

於是,在深夜11點多,我家小可難得早點睡、老公還在加班的夜晚,我邊抖著身體邊拿著那買一送一(很愛強調)的驗孕棒到廁所再驗一次。結果?當然是出現很淡的第兩條線!

當下的我真的是抖著身體,眼淚大顆大顆的掉,哭著打電話給還在公司開會的老公,請他幫我再買一條驗孕棒回家給我。是的,我不相信,我不相信,我還抱著一絲「可能是買一送一的便宜貨出問題了,還是買貴一點的來驗一下比較準」(最好是有差啦)的心情來安慰自己。

到底為什麼當時的我那麼有自信(其實也沒有)是驗錯了呢?因為最近一次的OO是預計生理期的前四天左右啊!怎麼算都覺得機率很小,但誰知道,我的小紅那麼不乖呢!

接到我電話的老公大概是嚇得半死,所以趕緊丟下手邊的工作,回家陪我啦!

拿到老公買回來的驗孕棒,我二話不說的又立刻衝進廁所驗尿了,也幸好我平常是懶人,所以尿很多,總之,一驗之下,果然還是很淡的第二條線。

當我走到老公面前時,我的眼淚立刻又掉了下來,我口中喃喃的告訴他,我不想生,我不要啊!而我腦中的小劇場已經開始上演自己一打二的苦命情節,原本想像中的小可滿二歲,可以丟去托兒所,我自己有多輕鬆逍遙的美好畫面,已經被一堆堆的奶瓶、小孩哭鬧聲和臭尿布佔據了。

我想,當時老公聽到我哭著告訴他,我一點都不想要生時的心情,應該是既複雜又難過,因為他明明就該有「我又要當爸爸了」的快樂心情,但老婆卻哭著說她不要生。

當然,至於我後來怎麼會妥協了(請原諒我用這個詞),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讓我們下篇(希望有)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