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整理一下,我怕自己又講得落落長。

前情提要一下,我兒小可目前一歲二個月,身高72cm,體重9.5kg,偏矮偏瘦。
正餐(一歲前叫副食品)吃得不多,目前為止的便便都還是有點成形的軟便。

媽媽我因為很煩惱他吃的少,在一次帶他去看尿布疹的機會,順便問一下小兒科醫生,有關他正餐吃得不夠多、愛吃不吃的問題。

醫生答覆的幾個要點如下,給其他也有這個問題的媽媽們參考一下:
1. 如果寶寶還是很愛喝母奶(或配方奶),要養成先給正餐再給奶喝的習慣,不然寶寶會覺得反正等等有奶喝,而不認真吃東西。
2. 如果是親餵寶寶,因為他們比較依賴媽媽,而在他們眼中媽媽就等於奶,因此,可試著由其他人(如爸爸、爺奶)協助餵食,寶寶會比較願意吃。
3. 一歲多的寶寶較重玩、不重吃,若寶寶的身高體重發展都在標準內(未跌出5%之外),就可以不用硬要寶寶吃到大人們認為的量。
4. 大人在進食時,可把寶寶放在身邊,若寶寶有做出想吃的舉動,如拉你衣服等,就可藉機餵食。
5. 同上,若寶寶會表達想吃,就表示他已經逐漸建立自我意識,就可以不用擔心他會餓到自己。

以上,所以,我就很偷懶的把餵食工作丟出去了(灑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