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我一直是個廚藝白痴,在生下小可前,最拿手的料理就是什錦麵和粥,聽起來好像不錯,但其實就是把一堆食材通通丟進鍋裡面煮就好了。

 

生完小可後,到現在他一歲多一點點,我已經進步到可以用神奇的大同電鍋煮(根本只是蒸)一些副食品,但離會下廚還有很大的距離。

 

前陣子發現桂冠有個親子手作歡樂派對的活動,就忍不住報名參加了。然後,可怕的媽媽記性加上忙碌的育兒生活,我很快就忘記這件事,突然,在某一天下午,黑貓按電鈴說有我的冷凍包裹,我當下充滿疑惑,是老公又買了什麼嗎?於是,我又問說是哪裡寄來的,聽到對方回答「桂冠」,就讓我更疑惑了。

 

總之,東西收到時,我才想說,該不會是自己手殘,點到啥體驗吧(記性是有沒有那麼差啊?),打開包裹一看,果然是神奇又划算的體驗箱啊!因為裡面共有四樣產品:桂冠卡好蔥油派、桂冠芝麻湯圓、桂冠蟳味棒、桂冠黃金起司球。

 IMAG0229  

桂冠寄來的冷凍宅配包裹

 

 IMAG0233  

內含四樣桂冠產品

 

 

好的,接下來的問題是,小可似乎還沒有到可以親子同樂的階段,樂是可以啦,但他應該會把所有的食材通通捏爛,然後丟滿地吧(默)。我在FB上碎念了一下,好友MAYA立刻說,可以帶著她女兒彤彤來我家體驗,於是,我們立刻約好隔兩天的晚上,準備開始體驗這好吃又好玩的手作歡樂派對囉!

 

這天,我們用了三樣食材,分別是:桂冠卡好蔥油派、桂冠蟳味棒、桂冠黃金起司球,分別完成了三道(嚴格說起來應該是二道)好吃又好玩的料理。接下來,我就分別來介紹吧!

 IMAG0243  

從這個角度拍起來好壯觀喔!

 

(1)   圈圈甜酥派

這道理料其實很簡單,會用到的桂冠食材只有卡好蔥油派、油,以及之後的沾料,我們是選用小孩都會很愛的糖和番茄醬。

以下是簡單到不行的步驟:

 IMAG0271  

把冷凍的卡好蔥油派解凍,大概拿出來放一個小時左右就可以了,桂冠在設計上,每片蔥油派之間會有一張薄薄的塑膠紙隔開,拿的時候相當方便。

 

 IMAG0276  

拿刀把蔥油派切成條狀,由於派皮還滿Q的,切時要注意一下,以免整片被拉到變形。

 

 IMAG0284  

把長條狀的卡好蔥油派捲成麻花再繞成圈圈樣,記得接合的地方要壓緊,不然在炸的時候會散掉。

是說,彤彤你的表情有點無奈耶!

 

 IMAG0290  

捲好的圈圈甜酥派,是說,怎麼各種SIZE和形狀都有啊?這就是手作的樂趣啊,大家都會依照自己的喜好作出不同的趣味。

而且,其中還一個根本是一條的,到底是怎樣啦?這個等等大家就知道了!

 

 IMAG0285  

油鍋熱好以後,就可以把剛剛捲好的圈圈甜酥派丟進去啦,這個步驟雖然不太會噴油,但為了安全,還是讓媽媽自己來就好。

另外,請自動忽略亂亂的背景喔!

 

 DSC_0043  

炸好的圈圈甜酥派,硬是要擺盤,還把最近正夯的拉拉熊杯拿來一起擺,壯大一點氣勢,可是,背景完全零分啊!

再加上彤彤在一旁拼命喊著:「好想吃啊!」我們就放棄擺盤啦,畢竟這是為了讓小孩可以玩得開心、吃得快樂,而不是讓媽媽拍得美美的親子活動。

 

 IMAG0300  

彤彤吃到不顧一切,根本不管有人在拍照了,先吃再說!

 

對了,那條根本沒裝飾的蔥油派呢?哪去了?又變成哪樣啊?

 DSC_0046  

迪加啦,看小可吃的多開心!媽媽我是想說小可現在可以自己抓著東西進食,炸成長條狀的,讓他可以自己拿著吃,感覺也滿方便的。

 

 DSC_0051  

咱家的AMY蹲在一旁,等著小可手滑的那刻,就可以撿走了。

可惜,因為炸好的蔥油派好吃又順口,小可根本抓緊緊,不然AMY有機會吃到,你瞧瞧他那得意的臉。

 

 

 

 

(2)交通工具派對

 

其實,這道料理跟上一道的圈圈甜酥派還滿像的,也是相當簡單又好吃、好玩的料理。準備起來很快,大概只要五分鐘不到就完成了,所需的材料也是桂冠卡好蔥油派就可以了,至於沾醬就隨便大家喜歡了,我們這道沒有加其他的沾醬,因為這樣單吃,也滿好吃的,有著脆脆的口感和清爽的蔥味

 

接下來,一樣是簡單到不行的步驟:

 

 IMAG0262  

這道料理會用到的材料,就是卡好蔥油派和可愛的壓模,花瓣壓模購自家樂福,四個59台票,而相當可愛的交通工具壓模是MAYA在無印良品買的,要好幾百塊。

 

IMAG0271  

首先,一樣先拿一張蔥油派皮出來解凍。

 

IMAG0264  

用壓模在餅皮上壓出形狀,因為彤彤還小,手的力氣和掌握力都還不是很夠,這時,MAYA媽媽就在一旁幫忙、教她怎麼壓模和施力。

 

IMAG0268  

像這樣,壓好的派皮上會有痕跡。這個步驟,建議派皮不要退冰的太徹底,之後撕下來時,比較不會整塊軟軟的。

 

IMAG0275  

剩下來的邊邊角角派皮,可以捏成任何自己想要的形狀和大小,才不會浪費掉喔!

 

IMAG0280  

壓模出來的派皮,看起來就覺得不錯吃的樣子!

 

IMAG0291

下油鍋炸囉,這邊我覺得有點神奇,原先看起來是一塊的蔥油派皮,居然默默的膨脹起來了,難道這是正常的,只是因為我根本是個廚藝外行人而不懂嗎?

這個答案我不知道,但是,我後來有去研究一下卡好蔥油派的派皮,發現它其實是兩層,所以在炸時才可以彭成這樣。

 

IMAG0296  

炸好囉,一樣很不會擺盤的我,把原本很可愛的交通工具蔥油派餅拍成這樣也是很不簡單XD

但是,大家有看出來我還是有努力過的嗎?(汗)

 

IMAG0298  

泥砍砍,這飛機看起來多麼的美味又好吃啊!一樣,五分鐘內被我們這三個人嗑光光!

 

 (3)壽司起司球

老實說,在還沒做過這道料理前,我根本不知道壽司醋是什麼東西,更別說怎麼做壽司飯了。壽司飯這種聽起來很厲害的料理,在我的心中,根本是大廚才會的(是有沒有這麼誇張啊?),但是,在這一天以後,我很開心的覺得自己根本可以學下廚了,因為我搞不好根本就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廚藝界天才!

而且,我還特地留了一些壽司飯給加班中的老爺,他回家已經是凌晨一點多了,雖然是冷冷的吃,但一樣很美味喔!老爺還把它嗑光光呢!(驕傲)

好的,不多說,接下來就來介紹這看似很厲害,但其實根本超簡單的美味料理吧!這道壽司起司球要用到的食材比較多,有:白飯、壽司醋、香鬆、桂冠蟳味棒、桂冠黃金起司球。以下就是超簡單的步驟:

IMAG0256   

壽司醋和MAYA的朋友從日本帶回來的香鬆,我們後來是用左邊那包,其實一般到超商買三島香鬆之類的就可以了,便宜又好吃。

 

IMAG0269  

煮好的香噴噴白飯,建議可以多備一下,在調味壽司飯的酸度時,比較方便。避免像我這種廚藝白痴,一直手抖倒太多醋進去,而壞了整鍋飯。

 

 IMAG0308  

把壽司醋加進白飯裡,攪拌均勻,建議可以慢慢倒,慢慢試味道和飯的濕度,至於比例的話,我是建議自己吃比較準,不需要按照食譜的比例在那邊量來量去的,反正邊吃邊做也滿有趣的!

 

IMAG0304

彤彤和MAYA在攪拌壽司飯時,我剛好趁這個時間把蟳味棒和黃金起司球煮熟。其實,我一直搞不清楚蟳味棒的塑膠套要不要先撕開在丟進水裡,但因為這次反正之後要把蟳味棒撕開,我就乾脆先把塑膠套撕掉,這樣煮的時候就會自然散開了。

 

IMAG0306  

黃金起司球不怕煮,而蟳味棒煮久點也OK,所以,我根本不管,就煮到尋味棒整個散開就差不多可以起鍋了。至於要加多少的蟳味棒就看自己開心啦,我是把所有的蟳味棒和起司球都丟下鍋煮了,因為這兩樣就算不做成其他料理,光是單吃也好好吃啊!

 

IMAG0311 IMAG0312  

起鍋後的蟳味棒和黃金起司球分別撈起來,瀝乾水份並備用。

 

IMAG0316  

把香鬆加進去壽司飯裡,光是這樣看起來,就覺得好好吃了,等下就更不用說了!

 

IMAG0317    

 分批把蟳味棒加到壽司飯裡,努力攪拌均勻。請大家忽視我根本黃臉婆的裝扮,還有旁邊那張讓我看起來很外行的食譜啊!!!

 

 IMAG0323

壽司飯攪拌均勻就完成,光是這樣看起來,我就開始肚子餓了。接下來,可以拿個保鮮膜或是小塑膠袋,準備做起司球飯糰囉!首先,把壽司飯鋪平在塑膠袋上。

是說,後面那個腳翹很高、一臉不爽的背景小孩,有事嗎?

 

IMAG0324

接著,把一棵黃金起司球包進壽司飯裡。

 

IMAG0326

 

努力的捏啊捏!

 

 IMAG0332

好的,一顆看起來超級好吃的壽司飯糰完成囉!

 

IMAG0336  

 切開來看看,黃金起司球很誘人吧!

 

 IMAG0337  

加了蟳味棒的壽司飯,小可也吃得超開心的,一口接一口,阿嬤餵的稍微慢一點,他就氣到一直大叫,邊扯著阿嬤的手,只差沒大喊「快點,我要」!

 

結論(是在寫論文嗎?)

在還沒有進行這次體驗時,我一直覺得冷凍食品就是拿來當火鍋料而已,根本沒想到還可以變化出那麼多美味又好吃的料理,史蒂芬周說的好:「只要有心,人人都是食神!」你看看,連廚藝白痴的我,都可以作出這麼好吃的東西來,更何況是懂得料理的人呢?

從現在起到2013/05/31止,只要到桂冠的活動網頁(點這裡 http://goo.gl/LQePs ,按照網頁上的活動辦法,就有機會拿到由桂冠提供的手作歡樂派對體驗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