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O:

不知道有沒有告訴過你,我的歷任男友是很少看我寫的作品,就連我寫最多情書給他們的S或J都是那樣,S認為我的文筆沒有他的前任好,而且深深以前任為傲,或許你會想問,那麼為什麼S不繼續和他的前任在一起呢?原因很簡單,就是他被分手了。

至於J,有次我問他對於我作品的意見,他回說:「我不看那種東西的。」原來,在他的眼中,我引以為傲(或者讓許多人驚豔)、賴以為生的文筆,僅僅只是「那種東西」,從那次以後,我再也不讓任何男友翻開我的所寫所聞,就留給懂的人欣賞吧,即使是孤芳也沒有關係了。

有陣子很討厭別人對我的某些特定評價,像是才女、很有趣、很特別這之類的。因為我知道,在他們眼中有趣的從來都不是我的靈魂,而是透過他們的眼所看到、經過他們的腦所想像的那個我的樣子,說穿了,就是賀爾蒙造就他們內心的那個我,那已經不是原來的我,而是腦海的濾鏡呈現出來的樣子。

或許在你的眼中的我也是這個樣子,同樣地,在我眼中的你也充滿想像。然後,當剝開這些那些的美化後,才會驚覺原來這個人也不過爾爾,沒有什麼好值得我們去珍惜,更沒有任何獨特之處,就是芸芸眾生中的某個人而已。

文章標籤

楊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給O的情書(2):命定之路

親愛的O:
在漫威的某一篇動畫影集裡,述說著多重宇宙的故事,其中一集講到某個多重宇宙裡的奇異博士,內容是這樣的,這個世界的奇異博士失去的不是他那靈活的手指,而是對他來說比命還重要的摯愛,於是奇異博士踏上找尋秘技的路途,而他也成功學會倒轉時空的魔法,但是,無論他怎麼倒轉魔法、無論他經過多少次的努力,還是無法改變摯愛死亡的結局。

因為對於他來說,這是他的命定之路,也是成就奇異博士的必要條件,如果沒有這個歷程,他將無法成為這個宇宙重要的人之一。而這個宇宙的他必須要失去摯愛,才能成就這個時空的他,以及這個宇宙上其他所有的人與故事。

很悲傷的故事,看這集的時候,我哭了好久。

文章標籤

楊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親愛的O,我一直相信人與人之間的相遇有其緣由與目的,當目的達到後,這個相遇便將變得不再重要,儘管如此,這樣的相遇仍會為彼此帶來些什麼、留下些什麼。

 

在我們說長不長,說短又太短的人生中,只有自己是主角,而其他的人,僅是扮演了臨時演員的角色,但我希望,自己在一場名為「大寫O」的戲裡,在最終謝幕的那一刻,當字幕浮上演員表時,我的名字是出現在特別演出的表單裡。

 

不知道你相不相信命定這件事?我時常覺得,在我的人生裡,總有一股力量在把自己往某個方向推進,或許,就是這樣,才促成了我們的相遇。於是,我不禁想著,究竟是什麼樣的緣由讓我們得在這樣的時空裡短暫相知、離開,卻又繼續交會,我想,在短期之內,我是不會知道這個答案了。

文章標籤

楊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親愛的阿幹:
今天想要和你聊的話題有些嚴肅,請阿幹你一定要好好的聽下去,就算有離題,你娘我也是萬般不願意。


是這樣的,當你娘我的年紀漸長,就愈能體會人世間的無常,有些人辛苦了大半輩子,正想要說好好的來爽一下、享受人生,就莫名其妙的中了死亡筆記本的招喚──心肌梗塞去見老天爺了。


文章標籤

楊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親愛的阿幹:
從你很小的時候,小到阿幹你自己也搞不清楚是幾歲,阿幹你就得開始上學、讀書了,若要說個確切的歲數,大概是三或四歲,甚至更小,就會到學校去學習一堆阿幹你自己都不知道什麼是什麼的知識,有時候,連阿幹你娘我也搞不清楚學這些莫名其妙的知道到底要幹嘛?


總之,阿幹你就這麼一路讀書讀書讀書,從幼稚園到國小,再從國中到高中,接著是大學、研究所,或者阿幹你覺得讀書一點都不有趣,就提早進入社會大學了。


文章標籤

楊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親愛的阿幹:

最近有個臉書社團很受歡迎,也非常火紅,那個社團叫做「爆料公社」,紅到連鄉土連續劇都會提到它。

所謂的爆料呢,就是舉凡阿幹你看哪個人、哪件事不爽,又加上恰好、不小心或是聽到隔壁的人說了這個人的隱私,阿幹你就蒐集證據(通常也不一定是真的),把這個人的秘密公開出來。而爆料公社就是專門讓人把某些明明不是公眾人物,但所作所為卻值得所有人公評(公幹),所衍生出來的臉書團體。

因為這個社團所公布出來的事情包羅萬象,又多是市井小民的故事,有不少媒體記者會直接把這些被公布的事情拿出來報導,而且只要註明出處,不需要求證,這樣多方便又美好。阿幹你要知道,台灣的新聞幾乎24小時全年無休的播放,如果記者們不多找些新聞,怎麼會夠播呢?

於是,這麼多的爆料和新聞事件,當然就有些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的事件,甚至到最後事情翻盤,原本大家支持的那方,原來是做賊喊抓賊的那個人。

文章標籤

楊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親愛的阿幹:
首先,你娘我要說一個故事,而這個故事是非常非常久以前,在春秋時代,有個叫做「莊子」的人說的。什麼?你說莊子這個名字很妙,怎麼有人的名字單一個「子」字?哎呀,親愛的阿幹你誤會了,「子」這個字是一個尊稱,至於為什麼要用這個字,因為不在我們今天的討論範圍,阿幹你娘我就不多說了,絕對不是因為你娘我不知道喔!


好啦,回到主題,這個故事是:


文章標籤

楊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 媽,我想大便,快去叫護士!!!

 

(這應該是最後一篇了)

 

時間來到晚上六點半左右,加催生劑量過了約20分鐘不到,護士內診後說大概是三指多一點,護士交代我說,若有想要大便(準備生產的意思)的感覺時,就趕快通知他們。

楊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 有了無痛就不痛了!?

 

根據醫院規定,打無痛前,要先完成以下成就:1. 打完三筒生理食鹽水、2. 開三指(或三公分,這我有點忘了)。打了催生針,已經開到二指左右的我,因為叫的太過慘烈,護士可能是出於內心的同情(怎麼有人生到第二胎還這麼怕痛)或實在不想再讓我唉唉叫成這樣,幾乎是用最快的速度幫我打完三筒點滴(大概30分鐘不到吧)。

 

到了大概傍晚五點多左右,我終於可以打無痛了。終於輪到麻醉師進場啦!由於無痛要打在背後接近腰部的脊椎處,因此,麻醉師要老公進來幫忙壓制我(?),讓我不會在打無痛時亂動,幸好這時候大寶已經被趕來的我阿娘帶著,不然我大概無法順利打完無痛吧。

楊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 我的催生怎麼那麼有效?

 

早在生產前,就看過網路上不少分享文,有不少人雖然催生了,但還是沒有什麼進展,到最後產程超過24小時,甚至得剖腹吃全餐的人也不在少數,因此,在我內心裡,催生=不太有效,而且有很高的機率會吃全餐,我心想,催生大概也不過如此。

 

誰知道,催生針的效果真的是看每個人的體質,對我來說,無論是子宮頸軟化藥或是催生針,都是超級有效的!

楊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